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就业处 295 就业处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各位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2021年3月12日开始,毕业生同学们即将返校,新冠疫情牵动人心,同时也给用人单位的招聘工作和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带来诸多不便。为了全力做好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和就业指导,让毕业生同学们更好地应对疫情,做好就业相关准备,学校就业指导工作处特做制作了就业工作服务指南。


一、温馨提示


1. 根据相关规定,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仍需实施封校管理,返校的毕业生同学,须服从封校管理政策,返校后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离校。全体毕业生请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


2.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请大家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网站查看复试通知要求。同时提醒考研同学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安心在家准备复试,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达到377万人,竞争异常激烈,唯有充分准备,才能更好应对。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3.意向出国读研的毕业生,要及时关注学校网站,与学校保持联系,按照对方学校要求,做好材料准备,特别是要通过语言关,要不断加强语言学习争取尽快达标并不断提升语言考试成绩,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到学校申请。


4.意向报考各级各类公务员的毕业生,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同样,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5.意向参加入伍的毕业生,可直接通过全国征兵网参加网上应征报名,2021年继续按照2020年的政策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4月1日至8月15日。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http://www.gfbzb.gov.cn


6.意向就业的毕业生,若已签约,要和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把握和珍惜难得的就业机会,顺利开启一个全新的人生历程。若已签约且在实习中,要将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辅导员老师。在疫情持续期间,若在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实习,务必马上停止。计划将于近期开始实习的同学,要和实习单位沟通,延期进行实习。


7. 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同学们切勿放松警惕,大家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存侥幸心理,要认真填写各项信息统计表格,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担当,将抗疫进行到底!


二、就业服务


1.2021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中原工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处将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具体开始时间待确定后另行通知,请毕业生同学持续关注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和“就在中工”微信公众号相关招聘活动信息,积极参与各项招聘活动。请毕业生信息员及时转发各类招聘信息。


2.在举办线下招聘会的同时,我们继续开通网上双选会,同学们也可以在网上浏览各类招聘信息,网上投递简历。


3.疫情防控期间,如果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有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需求或需要完成前期已进行的签约程序,建议通过在线签约或快递等方式办理。如有不明事宜,可与就业指导工作处联系。


4.往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手续,建议通过网上办理,具体办理流程可登陆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首页查看(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dex)。


5.所有自行初次办理报到证的同学,请邮寄或携带报到证到学校就业指导工作处办理档案转递手续。地点:新郑市龙湖镇中原工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处(体育馆北门-镇泰楼306)


6.疫情防控期间,应往届毕业生如需业务联系或咨询,可登录就业线上办事导航(http://www.nmxdrj.cn:88/?p=940)进行提交,就业指导工作处会定期给予回复、办理。后续工作如有变更,请以就业指导工作处通知为准。


三、推荐网站


1.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dex


2.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https://www.ncss.org.cn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


4.公务资讯网

http://www.chinagwy.org


5.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

http://www.shiyebian.net


四、其他


1.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 http://job.zut.edu.cn


2.“就在中工”微信公众号:zztijob


3.联系电话:0371-62506876


4.联系人:许老师 陈老师 吕老师

 

 

中原工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处

2021年2月26日

 


}
  • 地址:新郑市龙湖镇淮河路1号
  • 就业手续办理服务:0371-62506876
  • 就业市场、招聘服务:0371-62506950
  • 邮箱:jiuyechu877@163.com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中原工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