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从厚到薄 大学生有选择地参加招聘会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admin 1003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晓娟)岁末年初,记者从不少招聘会上发现,毕业生的简历从,只简单说明经历和求职意向,求职期望趋向注重实际,心态也较为理智。

找工作的过程充满酸甜苦辣,但在其中也学到了很多,诚实、吃苦、心态平稳是应届生必须具备的。武汉某高校法学专业的小李告诉记者,这一年来,她先后参加过数十场招聘会,起初感觉自己条件不错,年年都获奖学金,还是系报的主编,但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一次次石沉大海,面试一次次被拒,心力交瘁。经过调整,如今心态变得平和,毕业前如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她打算先到自己理想的城市安顿下来,再专心求职。

某大公司行政部人事经理邵先生参加招聘会已经四年多了,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不少大学生开始有点好高骛远,总追问单位能提供多少薪金,能许诺多大的发展平台,但现在逐渐脚踏实地,称最想获得的是工作经验。这两年,几个进公司的大学生,都是从操作工人的岗位做起。

华中人才高级人力资源师薛莉告诉记者,每年毕业生的心态都有一个趋于成熟的过程。200810月毕业生就业刚启动时,供需都十分旺盛,很多毕业生对薪资、发展空间都有高要求,反而找不到适合的工作;2009年春节过后,汹涌而来的跳槽热,使才市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一度进入低谷,有的毕业生异常焦躁,抱着先签一个垫底的心态匆匆签约;现在来看,许多应届生开始反思自己的求职定位,有选择地参加招聘会,与合适的单位签订合同,不少人都能做出理性的判断。从近期几场招聘会看,毕业生的心态已非常理智。

}
  • 地址:新郑市龙湖镇淮河路1号
  • 就业手续办理服务:0371-62506876
  • 就业市场、招聘服务:0371-62506950
  • 邮箱:jiuyechu877@163.com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中原工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