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生求职有一招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admin 1037 浙江日报

尚未毕业的大二学生,参加招聘会竟然获得成功,被用人单位预订。这看似不可思议,却发生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潘国峰身上。

  前不久在杭州下沙举行的一场春季招聘会上,两手空空的潘国峰在一家网络公司的摊位前坐了下来,对方要求看简历,他坦诚地说自己不是毕业生,也没有简历,能否继续面试。在得到许可后,他围绕招聘海报上对销售员的岗位要求一一说明了自己的优势,并重点讲述了以往各种实践的经历和心得。


  令人惊讶的是,两位面试官讨论一番后让潘国峰填写了一份申请表,并留下了公司的联系方式,让他毕业后直接给他们打电话。众多应届毕业生还在场内焦急地徘徊,身为学弟的潘国峰在一片羡慕的目光中从容离去。


  事后,我们询问他成功的原因,他说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过去两年课外实践的经历。


  两年前被专科院校录取,曾让潘国峰倍感失落,但他很快在学校“能力本位”的教育理念下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大一时就与同学组建销售公司。潘国峰大胆跑企业,联系商家为同学提供兼职机会;与广告公司合作,组织人员在大型展会上进行销售实战;创建校园销售团队,训练销售和管理的能力。


  利用长假期到公司实习也是潘国峰自我学习的重要课程。有一次,公司的打印机坏了,所有员工都束手无策,最后向老总汇报。老总从楼上下来,简单地用毛巾擦拭墨盒后,使它恢复了正常工作。


  “看来以后要招几个会修打印机的员工了。”老总半开玩笑的话,让潘国峰领悟到,个人能力的提升绝不局限于所学专业。此后,他从事了市场调查、数据录入、信息分析等一系列工作,在社会这个最大的学校积累、提高、完善。


  同时在两个“课堂”学习固然辛苦,但是让潘国峰比同龄人走得更快,同时也赢得了比别人更多的更多可能。(记者 陈扬渲通讯员 殷畅 王雯)

}
  • 地址:新郑市龙湖镇淮河路1号
  • 就业手续办理服务:0371-62506876
  • 就业市场、招聘服务:0371-62506950
  • 邮箱:jiuyechu877@163.com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中原工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