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关于启动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的公告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就业处 6203 就业处

中原工学院关于启动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的公告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4号)和《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2号)精神,我校决定启动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招聘活动安排


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鼓励用人单位采用线上宣讲+线下面试的形式,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线下招聘活动以中小规模的专场招聘会、宣讲、笔试面试等为主。

即日起,用人单位可以登录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进行注册(http://job.zut.edu.cn/),根据招聘需求,可选择发布招聘简章、招聘职位、开展线上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线下专场宣讲会等,线下专场宣讲会将于9月21日正式启动,原则上国庆节前只安排央企和上市公司总部招聘,其他各类公司请申请国庆节以后专场招聘会。空中双选会本学期将持续进行,将根据情况适时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为尽量避免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旅途潜在感染风险,建议预约线下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为国家公布的低风险地区且所有入校招聘工作人员进校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的用人单位仍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招聘。


二、用人单位校园招聘安排


(一)线下宣讲会流程


1、招聘预约

用人单位需提前在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进行“线下宣讲会”预约,审核通过后方可到校开展宣讲、面试、签约等招聘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不受理单位临时进校招聘。参会单位在预约时需提供准确来访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入校时证件须与报名信息相符。

根据用人单位申请时间先后安排招聘场次。宣讲会举办时间段为:9:30-11:30、14:30-17:30

本学期9月26、27(周六、周日)两天可以安排招聘活动,学校10月1、2、3日放假,10月4、5、6、7可以安排招聘活动。国庆节后周六周日原则上不再安排专场招聘会。

根据用人单位招聘专业需求及毕业生人数,分配场地开展招聘。学校将提前对场地及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清洁。

各地人社部门、集团公司可与就业指导工作处联系举办分层次、分地域、分类别、针对性强的组团招聘活动。


2、进校招聘工作人员报备

来校人员14天内不得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潜在感染者接触史,体温不得≥37.3℃,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用人单位线下招聘预约申请经学校就业指导工作处审核通过后,来校人员来访前2天填写我校“外来人员临时进校审批表”(见附件2),报送来访人员河南省健康出行码截图(见附件1)。两个附件打包以用人单位名称命名,发送至中原工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处招聘专用电子邮箱jiuyechu877@163.com。招聘人员随身携带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的“招聘公函及招聘人员健康证明”及其他基本信息(含姓名、职务、手机号、车牌号等)(见附件3)


3、进校核验及体温检测

线下招聘活动当天,用人单位代表需提前30分钟到达学校(9月23日之前由新郑龙湖校区东门进校,9月24日之后车辆由新郑龙湖校区西门进出学校,如不开车或者乘出租车等未备案车辆信息的行人从东门进出学校),配合学校保卫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


4、招聘现场

就业指导工作处统一为用人单位安排经过培训的就业促进会工作人员,在校园招聘活动中提供全程服务。就业促进会工作人员配合用人单位提前做好宣讲会主持、人员组织及话筒、投影仪等设备调试工作。招聘人员只能在招聘现场开展招聘活动,宣讲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与学生保持1.5米以上距离。


5、线下面试

用人单位联系就业促进会工作人员进行笔试、面试、签约场地预约,预约成功后就业促进会工作人员指引用人单位至指定地点,分批次面试应聘学生。招聘人员面试时需全程佩戴口罩。


(二)线上招聘


1、空中宣讲会

我校空中宣讲会发布分为上传宣讲会视频至腾讯视频或者发布空中宣讲会至就业信息网首页,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空中宣讲会企业参会操作指南》。


2、大中型空中双选会

我校通过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发布、邀请,用人单位登录账号,进入“空中双选会”模块根据会议主题及时间进行报名,审核通过后即可参加我校大中型空中双选会。


3、招聘简章、职位发布

打开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点击用人单位登录,进入企业端首页,点击招聘管理—招聘简章<发布招聘简章>进行内容填写,填写完成点击发布,然后等待高校老师审核。点击招聘管理—职位管理<发布职位>进行内容填写,填写完成点击发布,然后等待高校老师审核。


三、毕业生参加线下校园宣讲会安排


1、毕业生通过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获取校园招聘信息,根据需要按时线下宣讲会。


2、宣讲会开始前15分钟到场,入场时向就业促进会工作人员出示本人校园卡或学生证,保持1.5米距离排队,全程需佩戴口罩。


3、毕业生参加招聘会需着装整洁得体,进入会场后隔位就坐,有序投递简历。


4、因故未到现场的毕业生可通过用人单位招聘简章公布的平台及邮箱进行简历投递。


5、2020届毕业生参加本学期线下招聘会,请向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出申请,各学院填写附件1报送给就业指导工作处,就业指导工作处汇总名单统一报送至我校就业防控领导小组备案。


四、注意事项


1、进校招聘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体温<37.3℃,无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身体健康方可进入招聘场地。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2、用人单位如遇特殊情况需取消或更改招聘时间,请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告知就业指导工作处。


3、用人单位可在宣讲室门口摆放易拉宝等进行宣传,但请勿影响正常通行。在校内其他位置张贴或摆放大型桁架、横幅等宣传物品,需提前联系就业指导工作处办理有关审批手续。


4、如受疫情影响,疫情防控要求等事宜发生变化,就业指导工作处将及时更改招聘活动计划并告知用人单位,请及时关注中原工学院就业信息网和就业指导工作处微信公众号(就在中工)。另外,本学期线下将开展分层次、分地域、分类别中小型双选会,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5、如有不遵守防疫安排、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存在虚假欺骗等行为的,就业指导工作处将停止其一切招聘活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  陈老师

  话:0371-69975875、62506876

就业网:http://job.zut.edu.cn/

  箱:jiuyechu877@163.com

  址:新郑市龙湖镇淮河路1号中原工学院镇泰楼306


}
  • 地址:新郑市龙湖镇淮河路1号
  • 就业手续办理服务:0371-62506876
  • 就业市场、招聘服务:0371-62506950
  • 邮箱:jiuyechu877@163.com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中原工学院微信公众号